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
WK5 – Lesson Plan

Objectives: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

  • greet someone
  • thank someone
  • introduce someone
1. Preview, review, and “teaser”
卖关子与复习
  • 你好歌
  • 我可以… (password)
  • 我不知道,我不明白 (password)
  • 唱歌:石头在哪里?
  • 唱歌:我们这样来洗脸
  • Gouin series: 我刷牙,我洗脸,我梳头,我穿衣服。
  • 孙悟空也刷牙,孙悟空也洗脸,孙悟空也梳头,孙悟空也穿衣服。
  • 声调和写字练习:孙,也,衣服
  • Chanting: 我刷牙,我洗脸,我梳头,我穿衣服
2. Review: Questions and Answers
  • 这是什么? 这是_____。
  • 这是你的吗? 不是。
  • 我的笔在哪里?你的笔在____。
  • 你是谁? 我是____。
  • 你是从哪里来的。我是从中国来的。
  • 谁在说英文? ____在说英文。
  • 我可以上厕所吗? 可以。
  • 今天天气怎么样? 今天天气很好。
  • 我们交个朋友吧?好啊!
  • 声调和写字练习:什么,好啊
  • Naming game:你是谁? 我是____。
3. Big Event: 啊,这里好多人呀!
  • Lily and Sun Wukong puppet
  • 我们去上学。
  • 老师好!同学们好!
  • 啊,这里好多人呀!
  • 声调和写字练习:好多人,老师
  • Naming game:啊,这里好多___呀!
4. Big Event: 我很好。
  • Lily and Sun Wukong puppet
  • 你好吗!
  • 我很好。我挺好的。谢谢您!
  • 我不好。我不太好。
  • 马马虎虎。还可以。
  • 莉莉向谁问好?
  • 声调和写字练习:马马虎虎
5. Big Event: 新朋友。
  • 这是我的新朋友,他叫孙悟空。
  • 声调和写字练习:新朋友, 叫
  • Naming game:这是我的新朋友,他叫___。
6. Big Event: Miyu谜语
Riddles
(Chinese New Year Activities: Riddles)
耳朵
clip_image002[6]


左一片,右一片,

中间一座山,

两边看不见。
clip_image002



千条线,万条线,

掉进水里都不见
 

clip_image001
Chanting:
7. Big Event: 你,您
  • 孙悟空,你好!
  • 老师,您好!
  • 声调和写字练习:您好
  • Chanting: ___, 你好!
    老师,您好!
    阿姨,您好!
    叔叔,您好!
8. Big Event: String it all together
  • 老师好!同学们好!
  • 啊,这里好多人呀!
  • 莉莉,你好吗?
  • 我很好,谢谢您!
  • 这是我的新朋友,他叫孙悟空。
  • 老师,您好!大家好!
  • 孙悟空,你好!
  • P26-P29
  • 声调和写字练习:大家好
9. Closing routine 收场
  • Call for PPS points
  • 再见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